常州高新警方擦亮“公安事安心办”品牌
  • 发布日期:2021-12-03 09:30

今年以来,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打造“公安事安心办”党建品牌为抓手,按照“精简、统一、便民、高效”原则,积极推进“只进一扇门”工作法,全面清理规范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在全市率先完成42个进驻市县政务服务大厅事项、34个省公安厅规定统一受理事项、16个省公安厅规定移交集中办理事项和13个省厅规定外的统一受理事项100%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并建立前后台有机衔接、受理办理无缝对接、业务运行集约高效、评价监督有力有效的运行机制,切实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便捷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受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32.3万件(),其中周末及节假日办理2300余件()

针对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和自助机器的实际,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政务服务中心增设了“敬老专窗”,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提供更贴心、更细致的服务。还在孟河、薛家、龙虎塘三个派出所试点下放户政、车驾管等高频服务事项权限,变“专科”为“全科”,融“多窗”为“一窗”,着力建好基层公安综合服务体,助力打造三公里便民服务圈,累计办理车驾管和户籍业务26.5万件。同时推动派出所户籍窗口进驻全区10个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真正满足群众“就近办、一次办”的期盼。

1019日,一家企业的日籍高管在企业涉外专管员陪同下,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联办专窗”,一次性领取到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许可两本证件,成为常州市首位在联办专窗完成双证办理的外籍人员。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新区公安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常州市科技局探索建立跨部门政务服务“一窗通办”新模式,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一站式”专窗,提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联审批服务,实现办理审批时限减半。今年以来为全区涉外企业办理境外人员居留许可642人次,受到外籍专家和聘用单位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高新区公安分局还积极组织民警深入企业走访,及时了解企业在公安政务服务、外商人员出入境管理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选拔骨干民警担任“营商专员”对接重点企业,全程跟进业务代办。同时在天合光能、千红生化制药、星宇车灯等企业内部设立“经侦服务站”,在常工院设立“境外人员服务站”,让反诈、知识产权保护、安全防范等主题宣传全面进企进校,推动服务企业工作转型升级,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落地落实。

 

(供稿:常州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