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数:
字体:[    ]

春茶上市 警惕“卖茶”骗局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完善,我国茶产品销售逐渐由传统的线下销售转变为互联网线上和线下销售并存的交易模式。近期临近春茶上市,这种线上交易给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带来可乘之机。

相关案例:

132日,苏州市民史先生报警称:其找以前的同事对方买黄山毛峰,用微信转给对方后,对方一直到没有发货,也联系不上对方,被骗1500元。

2314日,盐城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茶叶,对方不发货,联系不上,被骗3300元。

3315日,南京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其在闲鱼上要买茶叶,卖家联系自己线下交易,交了保证金后,联系不上对方,被骗4500元。

警方提示:

该类诈骗主要有两种作案手段:一是骗取保证、订金,不法分子冒充茶叶商家称,例如明前好茶需要预定并必须交付保证金或者订金等,通常情况下,一旦钱款到了对方账户,不法分子就会玩起失踪;二是把自己包装成“卖茶小妹”,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添加好友,在嘘寒问暖培养“感情”后,编造故事博取同情诱骗受害人以高价购买品质低劣的茶叶。

因此,市民在购买春茶时,一定要注意提高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走正规渠道购买茶叶,避免上当受骗。

 

(供稿:苏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