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2-01-21  浏览数:
字体:[    ]

冬奥会纪念品已发行,“升值”陷阱要注意!

随着冬奥会开幕临近,各类冬奥会纪念品也已开放购买,收藏爱好者们纷纷抢购。纪念瓷尊,纪念钞等设计精美,寓意深远的纪念品赢得了大家的喜爱,而不法分子也瞄准难得的冬奥会盛典,假借各种名义高价出售所谓的“升值纪念品”,以此谋取不义之财。

孙大爷退休后在家,紧跟网络时代热潮,经常上网浏览各类信息,他偶然间看到了“冬奥会特别纪念钞”的广告页面,出于好奇便点击浏览,发现这是一个出售冬奥会纪念品的线上商城,内有各种“黄金版”“限量版”纪念品,在最显目的位置标注着“升值空间巨大!”的字样,孙大爷细细观看之后,觉得网页上说的收藏升值有些“道理”,一时心动,加上了“客服”的微信,通过转账的方式购得“冬奥会珍藏黄金钞”两份,到货后却发现所谓的“冬奥会珍藏黄金钞”根本就是假货。而此时再去寻找那“客服”,却发现早已被拉黑。

警方提示:

1、认准官方授权,切勿盲目跟风。出售奥运纪念品的商家应有奥组委颁发的授权证书原件,而纪念品也应该有唯一编号的鉴定证书,购买时需查验证书所载明产品是否与实物相对应。面对商家的种种宣传策略,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盲从,冲动消费。

2、警惕“限量”“绝版”的幌子。某些商家为了经济利益,将普通的商品包装成“限量”“绝版”从而卖出高价,这些藏品材质较差,工艺粗糙,实际收藏价值较低,对此,一定要慎重购买。

3、购买纪念品时及时索要票据。不论通过何种途径购买奥运纪念品,一定要索要正规发票,以便时候出现问题时及时维权。在买到假货的情况下,要保存好付款记录,商家链接等凭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供稿:南通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