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数:
字体:[    ]

警惕打着“公益活动”幌子的新骗局

近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公益”的幌子,行诈骗犯罪事实,骗光受害人积蓄,警方详细向你揭秘此类“公益活动”的骗局,大家谨防上当。  

2022110日,受害人张先生向无锡市公安局锡山分局厚桥派出所报案,他被人拉进一个微信群,根据群内发布的网址,下载了“金管家”APP,给一些慈善公众号点关注,关注满3个后可获得佣金。因为这类兼职简单且来钱快,并且关注的都是诸如“迪庆公益志愿者”“清水慈善”之类的公众号,因此,张先生对群里发放任务的“金管家”客服“接待员-若兰”言听计从。

按照“接待员-若兰”的要求,张先生参与了“金管家”APP的“公益活动”,以买大买小方式进行下注。202218日,其下注了2笔,全部都能正常提现。19日,按照“接待员-若兰”要求,张先生主动找到“接待员-杨毅”进入“公益活动”进行下注,刚开始发现一直输。“杨毅”就主动帮助垫资让他重新下了四连单,张先生发现虽然有输有赢,但还是赢的多。但实际上这些输赢的数字只是一串虚假数字而已。

当张先生加大下注额度后,“杨毅”就开始说其操作失误,让他补单刷分。为了弥补“操作失误”,张先生又下了更多的单。就这样,张先生通过微信扫码、银行卡转账等方式先后9次转账充值12万余元进行下注。之后,当张先生提现时发现无法操作,才意识到被骗。

警方提醒:

警惕陌生网友指点下载小众聊天软件做任务,更不能跟着陌生人“买大小、猜单双”。做任务是诈骗的引流手段,“买大小、猜单双”不是公益事业、慈善事业,而是网络赌博,是骗子用来吸引受害人转账的手段。务必警惕莫名其妙的群聊,别被蝇头小利吸引,不要因为“解冻金”“保证金”等说辞,就向陌生账户转账。

 

(供稿:扬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