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发布时间:2022-08-03  浏览数:
字体:[    ]

公安部督察组深入各地开展“百日行动”专项督察

压实责任 确保打击整治措施落地见效

 

连日来,公安部督察组深入上海、江西、西藏等地公安机关,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近日,公安部第一督察组深入上海公安机关,对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舒庆出席督察工作汇报会。督察组一行赴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枫林派出所,对查缉卡点设置、卡点力量组成及任务安排、公安武装联勤巡逻等情况进行实地督察检查。督察组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压实党委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各项打击整治措施一抓到底、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努力使执法更严格、更精细、更有温度,确保打击整治行动深得民心。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警,严格纪律要求,加强暖警爱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日前,公安部第二督察组深入江西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729日,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秦义向督察组作专题汇报。督察组要求,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系统化全面推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要突出打深,出重拳下狠手,组织优势警力开展重点案件线索破案攻坚,力争破案一批、震慑一片、整治一域、带动全局。要突出防密,强化巡逻防控,严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把社会面防严、防密,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突出管严,扎实开展“见底行动”,着力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突出治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动落实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重视重复警情专项治理,及时化解潜在隐患。

近日,公安部第四督察组率队深入西藏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730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汇报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作汇报。督察组要求,要在前期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担起守土责任,以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的进攻态势捍卫政治安全。进一步压实党委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压实监督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增强落实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围绕执法要更严格、执法要更精细、执法要更有温度,有效提升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进一步严格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并注重爱警暖警,科学安排勤务和警力,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

(来源:中国警察网2022-08-0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