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数:
字体:[    ]

炒股增值养老金?警惕养老投资陷阱

与专家老师一起投资,团队安全可靠稳赚不赔,还能让养老金不断增值?老人张姨对此十分心动,在培训3个月后,立马拿出5万元养老金“入市”投资,结果次日账户就出现异常,无法正常登录……请老年朋友们要严加防范此类投资理财诈骗。

跟风入市炒股,老人被骗数万元

近期,退休在家的张姨通过微信关注了某教育咨询类公众号后,即刻被拉入了一个叫“**军团”的炒股微信群。由于此前没有接触过股票市场,刚开始,张姨还十分谨慎地观察着群里的一举一动。

“群里每天都有老师分享炒股的课程视频,也时不时给群成员推荐优质股票。”张姨说,在入群后的半个多月时间里,通过专家的讲解,她了解到了不少的炒股投资知识,在看到群成员在专家指导下都有不同程度的盈利后,自己十分心动。

“如何避免被‘割韭菜’?只有组建团队,聚集大量资金去炒股才能赚钱。”某日,专家宣布要组建团队炒股的消息后,群内应者如云,张姨自然不愿意错过赚钱的大好机会,于是主动申请入市炒股。起初跟投的第一支股票,在团队的操作下仅仅用了四天时间便上升了15个点,眼看着收益越来越多,张姨也彻底相信这个稳赚的投资团队。

后来在团队助理的指引下,张姨充值了5万元到某网站,按照专家的指引购买了指定的股票代码,截止到当天收盘,5万元的养老金竟收获上千元的收益,这让初次入市炒股的张姨兴奋地一晚没睡,可当她隔天早晨想要提现账户资金时,却被客服告知账户异常被冻结,直到这时张姨才发现自己陷入骗局,立马报警求助。

编造盈利信息,投资网站是假的

诈骗分子通过社交网络建群方式交流投资经验,分角色冒充投资导师、理财专家,以有内幕消息、系统漏洞,可以高额回报、投少赚多、财富增值等为由,诱使老年人向陌生平台、网站、App等软件充值或购买代金券的形式投入资金,再以系统问题、投资金额不足、累积返还、操作失误、冻结资金等理由告知无法提现或要求事主追加投资,最后结果是平台网站无法登录,而事主则被对方直接拉黑。

骗子在后台操作,编造虚假盈利信息,让受害人错误相信所谓专家的投资眼光,在反复几次虚假盈利的操作下,事主完全成为待宰羔羊。被骗的群体中,以退休女性居多,她们因防范信息不通、安全意识不强,很容易成为骗子紧盯的对象。

警方提醒:

警惕添加网络好友,在未确定对方真实身份前,切勿涉及金钱交易。当接触投资理财等信息时,一定要保持警惕,并将情况告知家人,多方辨别。对于网页上弹出的有关投资理财的对话框、网站链接、App等一律不予理睬。一旦发现被骗,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供稿:南通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