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3-01-19  浏览数:
字体:[    ]

岁末年初喜提新车,却因醉驾乐极生悲

岁末年初,很多市民都购置了新车迎接新年,购置新车固然是喜事,但广大群众在开车上路之前,一定要熟悉车辆操作及交通法规,切莫以身试法,乐极生悲。

2022112日凌晨140分许,平某醉酒驾驶车辆行驶至金湖路附近路段时,由于喝了酒意识不太清醒同时不熟悉车辆操作,与停放在路边的三轮车和一辆小车发生了碰撞,导致坐在三轮车上的曹某受伤及三车不同程度损坏的交通事故。

经了解,原来平某20221031日喜提新车,111日晚饭平某和朋友吃饭聚餐畅饮一番,庆贺喜提新车,饭后同事将其送回住处离开,意犹未尽的平某觉得喝的还不够,便开上自己的新车到家附近的小饭馆喝起了啤酒,最后还自行驾车回家,与停放在路边的三轮车和车辆发生了碰撞,造成了他人受伤。民警到达现场时,平某的意识已经不太清醒,无法清晰说出自己的行驶路线,约束至酒醒后民警对其进行询问,其也已经忘记自己当时发生车祸的情形,可想而知其驾驶状态相当危险!

经检测,平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50.3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

新年到来,岁末将至,饭局聚会增多,请广大居民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

 

(供稿: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