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9  浏览数:
字体:[    ]

李耀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


528日晚,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李耀光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这次大会是全国公安战线5年一次的群英会,是人民公安史上一座新的时代坐标。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公安队伍的关心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国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全省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这次表彰大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向公安英模和立功集体学习活动,在全省公安机关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学英模、铸警魂。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履职尽责、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学习他们情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的改革锐气、学习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奠定坚实思想基础。学英模、树形象。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做到平常时候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树立公安队伍良好形象,赢得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学英模、见行动。坚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在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抗疫作贡献”“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安保显担当”等系列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强全省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队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警最根本的任务来落实,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公安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各级公安机关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首学课、常设课,确保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发挥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大力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全面强化政治监督、彻底消除政治隐患,营造自上而下抓好抓实政治建设的良好氛围,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坚决完成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持续深化全警大走访。深入排查整治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加强风险评估,严密管控措施。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别是抓住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契机,总结成功经验做法,完善机制方案,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主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及时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依法严打各类涉企犯罪,推动助企纾困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严打各类民生领域犯罪,优化公安政务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