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数:
字体:[    ]

在线申请2022工资补贴?春节将至诈骗高发,守住你的过年钱!

近期,社会上出现了仿冒民政部门官方网站的虚假网站,虚假网站假借民政部往期发布的通知,制作仿冒页面,并增加在线申请2022工资补贴声明等弹窗。通过诱导群众点击弹窗,输入个人敏感信息,进行诈骗活动。

民政部提示,民政部官网发布的通知不会附加任何收集敏感信息的链接和弹窗。网友不要随意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不要透露自己的个人信息和金融账号等敏感信息,更不能按照提示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避免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

春节将至,电信网络诈骗警情高发,不法分子作案手法不断翻新,通过各种方式伺机行骗。

我们要仔细甄别信息真假,擦亮眼睛,认真辨别各种套路。不要随意透露姓名、电话、职业等相关信息,坚持做到不透露、不相信、不理睬、不转账、不扫码、不点不明链接。

其次,要通过官方途径了解相关信息。遇到此类信息,可多通过网络查询,并与官方进行电话求证、确认。

同时,96110来电请立即接听。若接到96110来电,说明你或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立即接听!发现被骗,立即拨打11096110报警。

 

(供稿: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