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数:
字体:[    ]

宿迁警方开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

 

为推动宿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近日,宿迁市局部署开展至年底的严厉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的原则,抓住“套路贷”在宿迁尚未“形成气候、坐大成势”的有利战机,迅速发起凌厉攻势、坚决铲除其滋生土壤:一是强化线索摸排。针对“套路贷”违法犯罪隐藏性强、打击难度大的特点,用好警情梳理、滚动排摸、群众举报“三个渠道”,获取一批违法犯罪线索,着力提升主动发现、精确打击能力。二是强力打击整治。紧盯4类突出套路贷犯罪,坚持依法办案原则,对重点案件抽调精干力量专案攻坚,务必彻查见底、打深打透。同时,坚持“打违法”与“缴财产”并重,快速查封涉案资金,最大限度地追赃挽损、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三是凝聚工作合力。主动加强与检法机关及金融、税务、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实现多元共治、联动融合,真正做到管得严、防得住、打得透。

经前期工作,全市已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4个,抓获团伙成员55人,正在经营侦控线索7条。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已全面强势启动开展。

 

(宿迁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