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数:
字体:[    ]

网上刚恋爱,就要汇ta钱,小心了!


    由于工作和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通过网络交友的单身男女越来越多,很多人以为网络对面的他(她)是“高富帅”或“白富美”,殊不知不小心就落入了骗子编织的陷阱当中,造成人身和财产的双重伤害。警方梳理了几种典型的网恋诈骗方式提醒热恋中的男女警惕骗子。

    “花篮托、酒托型”

    特点分析:不法分子大多乔装成年龄在40岁到55岁之间的“成功男士”,月收入大多登记为20000元以上,并宣称丧偶来骗取女性信任。

    目标:大多为情感受过伤害的中年女性,其中大部分为中年丧偶或离异,且具备一定经济基础的。

    手法:不法分子在获得对方信任之后,就谎称自己的新店开张,为了得到更多亲人朋友的认可,需要对方赠送几个花篮,并提供相应账号要求汇款到指定账户进行购买,一旦对方购买,就立即消失。

    “博取同情型”

    特点分析:不法分子大多乔装成年龄在20岁到26岁之间的年轻女性,登记收入大多为500元到2000元之间,靠打工维持生活。

    目标:大多为20岁到35岁之间具备稳定工作的男性,且抱着在网上找美女的思想进行网络相亲。

    手法:大多在网络上以美女照片进行诱惑,在之后的聊天当中会表现得温柔软弱、楚楚可怜,在获得对方信任之后,就会不停以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为借口向对方索要金钱,达到一定金额后,就无法再取得联系。

    “投资理财型”

    特点分析:不法分子大多伪装成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的“高富帅”,自称年收入在40万元以上,在香港等地从事“金融、投资、证券、理财”等工作。

    目标:大多为年龄在25岁到40岁之间,企图在网上钓“金龟婿”或幻想通过网络结识所谓“高富帅”,自身具备一定经济基础,有稳定工作的女性。

    手法:不法分子锁定目标之后,会主动向其献殷勤,送一些小礼物或鲜花,博取对方的好感和信任,之后就谎称自己可以帮助对方进行投资理财或是股票投资等金融项目的操作,在对方上当汇款之后就立即消失。

    “传销诈骗型”

    特点分析:不法分子大多登记为44岁到55岁之间的男性,或年龄在24岁到28岁之间的女性,自称有稳定工作,较好收入。

    目标:男女不限,婚姻状况不限,年龄在25岁以上。

    手法:不法分子假借照片和高收入迷惑对方,然后以见面为由,骗受害人进行传销培训,并不断诱惑其缴纳加盟费或强迫其发展下线。

警方提醒广大单身男女,分清楚熟人交友模式与陌生人交友模式之间的区别,对于网络上自称为成熟稳重,事业有成,月收入可观的成功男士以及惯用美艳、性感照片吸引对方的女性要格外小心留意,谨防对方是骗子假冒伪装的。

 

(盐城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