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1-15  浏览数:
字体:[    ]

“儿童坠楼”意外频发,如何杜绝高空之痛?!


    儿童坠楼事件一直都是很大的社会问题,在网上搜索“儿童高空坠落”,那结果可真是触目惊心。显然,儿童坠楼的悲剧如此密集上演,再次向社会、每位家长敲响了警钟。随着城市高层住宅楼越建越多,诸如此类的儿童坠落悲剧都在不断重复上演。

    事件11114日早上8点多钟,一小区内一名四五岁左右的男孩在妈妈送大宝去上学的短暂时间里从11楼坠落,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2:1030日上午7点多,一居民楼,家住7楼的2岁女童莎莎从7楼窗户坠至3楼平台,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3:1010日,某小区一名两岁女童因找不到父母着急从楼上坠亡。

    这些悲剧的发生,在我们痛心疾首的同时,也理应知道让孩子跌落致死的“杀手”有两个,一是父母疏忽,无人看护;二是家中飘窗安全系数低;那么儿童坠楼事件频发,如何杜绝高空之痛?

     1、勿让儿童单独呆在家中。大部分儿童意外坠楼事件,都是因为儿童单独呆在家中无人看管,有的就发生在家中成年人出去倒垃圾的几分钟时间里。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差,分辨能力差,需要成年人的看护和指导,不能让孩子单独在家,同时要尽量将儿童活动控制在监护人视线内。

    2、窗户外面安装坚固的防护栏。一般三层以上,都应该在窗户外面安装防护栏,窗台与地面净高低于90厘米应有防护措施。对于高层住宅来说,尤其是家中有儿童的住宅,安装防护栏十分重要。

    3、窗台下面不放可攀爬物品。有的家庭里,为了享受阳光或者晒衣方便,在阳台上或窗台下放置沙发、桌椅、小板凳等物品,儿童极易通过这些物品爬上窗台发生危险。于是便放个小板凳在暖气下,而孩子登着板凳再登上暖气,很容易就爬到了窗户下。

    4、窗户安装孩子打不开的暗锁。在窗户上,可以安装暗锁,孩子够不着也不知道怎么打开的,这样可以防止孩子坠楼。

5、安全知识教育不可少。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最重要。宝爸和宝妈一定要告诫孩子,不让他们在阳台、窗台附近或楼顶嬉戏,要教会孩子掌握安全知识。

 

(泰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