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数:
字体:[    ]

圣诞将至,带孩子逛商场需要注意“美丽隐患”!


    121日下午17时许,某广场一楼的圣诞树起火,现场火光冲起几层楼高,并且伴有爆破声。据目击者说,起火的是一棵装饰圣诞树,当时火焰高度约六七米,并伴有滚滚浓烟。

    圣诞节将至,各大商场也都纷纷开始装扮、造景,营造圣诞气氛了!各种圣诞老人、圣诞树、雪橇、驯鹿、彩色灯带,装扮在商场的各个角落,既然有灯光,那就必须有电!

    可以想象,家长带着孩子逛商场,看到这么精美漂亮的装扮,难免会停下来拍拍照。问题就来了:有些熊孩子,家长一不留意就能越过围挡,钻到这些圣诞树里面去玩,甚至爬上这些装扮物。这里面很多东西都带电,一不小心便会引发火灾,非常危险!

    家长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制止孩子,千万别等危险发生后才追悔莫及。除了怕触电,还要担心熊孩子攀爬这些装饰物。商场里的这些装饰物大多都是泡沫、简易木板搭建的,牢固性堪忧。

    警方提示:在商场拍照的时候不要离这些装扮物太近,切勿让孩子攀爬人造景物!

 

(盐城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