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2-28  浏览数:
字体:[    ]

节后返程租房要谨慎


2018年春节后,返程务工人员较多,租房也成为一种普遍需求,因此引发的诈骗、纠纷比较突出,警方提示租房要谨慎审核。

首先,要在看房子的过程中,尽力的把这些情况调查清楚,多问一问,打听打听,靠自己的观察来看看有没有问题。如果发现有上述情况,当然最好的办法是不租,如果你实在要租,那么切记,在合同中增加一条无效合同处理条款,也就是说如果房屋出租因为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而导致合同被认定无效的,那么由出租人来承担所有的不利后果。这样一来,虽然不能完全规避风险,但作为善意的一方,如果出现问题,有这一条的保护你还是可以避免自己的利益受损。

其次要重视租赁合同,一定要签合同!根据规定,租期超过六个月以上的,应该签订书面租赁合同。如果不签书面合同,那么就会视为不定期租赁合同。这对于承租人是相当不利的。

合同规定事项特别提示:

1、租金支付

在合同中要写明租金的支付期限和支付方式,并且,在看房期间支付定金,或者租房期间支付房租时,都记得让出租人出具一份收据,说明收取的金额、用途、时间。如果通过银行转账付款的,要在合同中注明,写清楚转账账户,然后在转账的时候在备注上写清是房屋租金。

2、押金事项

承租人在交纳房屋押金时要与房东协商好,是押一付三、押二付三还是押二付四。因为当承租人合同期满要求退租时,房东可能会以房屋设施损坏或者其他藉口作为条件来苛扣租房者押金,造成承租人不必要的损失。因此在签订租房合同时,双方就应当注明租约期满后多少个工作日内,在房屋及其设施无毁损的情况下,房东应退还押金。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