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数:
字体:[    ]

享受美食的同时要做好防火


近来天气转暖,适合外出踏青,约上家人好友在周末到户外烧烤算得上春日里十分惬意的事情之一。但是很多市民并没有意识到,户外烧烤其实也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在此,警方提示:户外烧烤,享受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防火安全。

一、 选择合适的烧烤场地。选择烧烤场地时,不要选择树木、枯叶特别多的地方,最好选择靠近水源的位置,方便烧烤结束后或有火灾危险时及时浇灭火源。

二、 选择合适的天气。户外烧烤一定要选择风小的天气,并且注意下风口不要有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以免发生危险。

三、 做好火灾防范工作。为防止发生火灾事故,户外烧烤前应对烧烤场地周围进行清理,减少周围可燃物,并准备一两桶水放在旁边。同时,应随身携带小型灭火器,一旦发生飞火的情况,及时扑灭。

四、 烧烤期间,不要让孩子在烤炉附近嬉戏打闹,更不要让孩子玩火,以防孩子顽皮,点燃可燃物引发火灾。

五、 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休闲放松时不随地乱扔烟头,不随便乱放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六、 一旦出现险情,也不要紧张,及时用准备好的水或者灭火器灭火,如火势蔓延,要立刻拨打119报警。

七、 市民一定要在炭火彻底熄灭后再离开,并养成环保的良好习惯,带走烧烤中产生的垃圾。野外烧烤欢乐多,防火安全需谨记。希望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注意消防安全。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