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数:
字体:[    ]

夏季防中暑小技巧


一:避免剧烈运动。夏天的高温是最折磨人的,因此在高温天气我们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可以在下午太阳下山,气温下降之后再进行体育锻炼,并且锻炼的过程中一定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定一个运动量,大强度的剧烈运动不仅会使我们中暑,还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二:夏天多喝水。在夏天,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强,我们随便动一下就会出很多的汗,因此我们需要足量的水来保证身体机能的正常运转。不过记住,结合上一点考虑,请不要在剧烈运动后立即大量补充水分那样对身体不利,剧烈运动我我们还需要补充无机盐,因此运动型饮料是个不错的选择。

三:多吃水果、蔬菜。夏天也是水果最为丰盛的时候了,为了避免中暑我们需要多吃水果蔬菜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以提高免疫力和预防疾病的发生。在夏天的时候多吃水果蔬菜,整个人的心情都会好很多。

四:出门准备防嗮装备。如:太阳伞、防晒霜、太阳帽等等。

五:家中常备解暑药。解暑药在我们中暑之后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家中多准备一些解暑药是很有必要的。如:藿香正气液、清凉油、避瘟散、暑症片等等。

 

(扬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