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数:
字体:[    ]

徐州新沂警方扎实推进暑期危爆物品管控

 

为切实强化暑期危爆物品安全管控工作,徐州新沂市公安局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强化措施,精心组织清查整治行动,全力剔除辖区危爆物品隐患,确保暑期安全。

一是抓监管,严督促。组织各派出所采取自查、互查、抽查、夜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46家管制化学品使用单位、6家易制毒化学品单位和1家烟花爆竹储存单位进行了定期检查,对剧毒物品、管制化学品存放部位、烟花爆竹储存库全部按要求增添了技防设施,签订了责任状,明确了使用单位的责任,督促其落实仓库守卫看护力量,完善技防物防措施,严格危爆物品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丢失、炸响事件。

二是抓排查,严监控。联合辖区安监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危爆物品经营秩序的整治,同时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销毁非法生产、储存、销售的危爆物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联合开展检查,共同督导整改,实现齐抓共管。进一步落实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强化重点地区的巡逻防范,建立和完善群防群治、联防联治、内外结合的巡逻防范机制,不断提高危爆物品存储重点单位的安全防范水平。建立了举报奖励制度,公布了举报电话,发动社会力量全面监控重点人员。

三是抓打击,严追查。以派出所为单位,深入辖区认真摸排各类涉危爆案件线索,对摸排出来的案件线索组织警力全力侦查,严厉打击非法制造、买卖、储存、运输爆炸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危险物品管理规范有序、安全无事。并集中优势警力,强化打击实效,开展破案攻坚,严打各类涉危涉爆现行案件。对破获的案件,逐一倒查,查清流失源头,堵塞管理漏洞。

四是抓清缴,严整治。对辖区有烟花爆竹生产的传统乡镇、传统村、传统户,集中时间、集中警力组织开展清查行动,全力收缴流散社会的各类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对重点清查收缴对象,逐一落实面对面的宣传动员和敦促教育工作,并签订保证书,确保收缴工作不遗不漏、不留死角。并与涉危涉爆企业法人逐一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督促落实负责人24小时在岗带班和安全情况日报告制度,确保危爆物品全程掌控。对危爆物品运输单位的车辆、人员、准载量等资质进行严格审验,定期对危爆物品仓库的安防应急设施、进出库存台账等进行检查,准确掌握企业基本信息、相关业务数据,消除安全隐患。

 

(徐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