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8-16  浏览数:
字体:[    ]

暑期野外露营安全防范指南


随着暑期到来,不少市民选择带孩子到野外露营,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然而在享受野外露营的同时,依然有一定潜在的危险,警方在此提醒您一定要保持警惕,做好安全预防。

1、在搭帐篷之前,必须仔细勘察地势,确认营地上方不要有滚石、滚木,一旦发现附近有岩石散落的迹象,绝对不可以再搭帐篷。

2、营地要选择离水源近的地方,这样既能保证做饭饮用的用水,又能提供洗漱用水,但在深山密林中,近靠水源会遇到野生动物,这点需要格外小心注意。

3、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河谷边是较为理想的露营场所。但是,如果下起倾盆大雨,山谷里的水很可能会突然暴涨,使河岸没入水中,冲走河边露营物品,甚至连人一起被水流冲走。

4、雨季在野外宿营前一定要关注宿营地当地及河流上游地区的气候、水文情况,宿营时要注意在离水面几公尺高的高地上搭帐篷,要选排水良好的地方,还要选择危险时可逃生的路径。

5、当在搭帐篷或者其他住所的时候,要留意有没有蜂巢、以及虫子巢穴。如果你要穿越草丛、树林,最好穿上长袖上衣和长裤,喷洒驱虫剂也能够不受昆虫侵害。要时常检查有没有被毒虫叮咬,一旦发现被叮咬应当及时涂抹消肿、止痒药物,严重时要赶紧就医。

6、带孩子或一起露营会耗费很大的精力,建议大家可以给每个孩子带上闪光灯或者荧光棒,防止在野外走失。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