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8-09-24  浏览数:
字体:[    ]

信用卡逾期短信别轻信,这都是套路


    830日,盐城某高校大四女学生史某收到一条短信,称其违规用卡逾期未还,信用卡被冻结,并录入个人征信系统,如需恢复可拨打电话。收到短信后,史某拨打电话,按对方要求提供身份证、本人的中国银行卡信息,骗子告知会收到短信,让史某将短信内容告知对方,史某按对方要求将短信内容告知对方,后发现其中国银行卡上被转走四笔钱,合计19880元。

    接到报案后,迅速判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发送信用卡逾期短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被骗资金将会在极短时间内被诈骗分子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走,要想追回资金就必须抢在第三方支付公司结算之前。万幸受害人被骗后及时拨打110,110第一时间将警情转至盐城反诈骗中心热线。当时已接近晚上20点左右,中心民警第一时间在中心派驻的中国银行专家的协助下,查询到深圳某第三方支付公司,通过内线电话紧急联系,抢在骗子账号结算之前将资金拦截,成功将被骗资金原路返还到受害人银行卡内。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被套路时,做到三个“不”能让自己轻松过关:

    一是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手机短信和网络信息,不要轻易拨打短信中的所谓“客服电话”,不要点开短信内的链接,以防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

    二是不透露,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存款、银行卡卡号、密码、交易安全码等信息,特别是手机收到的验证码,这很可能是所需转款的动态码。

三是不转账,听到有关转账的要求后,要多思考、多核实,绝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转账,以保证自己银行卡内的资金安全。

 

(盐城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