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数:
字体:[    ]

盛夏来临,快把车内的“隐形杀手”请出去!


         随着气温升高,汽车也在夏天迎来了自燃的高发期,特别是长时间停在户外的汽车,经过太阳曝晒车内气温可高达5060℃,这时车内一些易燃易爆物品很有可能会成为车辆自燃的元凶:

         ①打火机。最近发生在某地的一起车辆自燃事故,就是因为车内温度升高引起打火机爆炸,造成左侧车门和驾驶室内烧毁严重;

         ②塑料制品也是一个危险源,如车内的蓝牙音箱经过长时间烘烤,可能引起座位上的可燃物着火;

         ③充电宝也很有可能在太阳的曝晒下发生爆炸;

         ④老花镜属于凸透镜,容易将光线聚在一起,如果长时间被太阳直射,很容易使焦点温度升高,从而引燃车内物品;

         ⑤香水因为含有酒精,放在车里也十分危险。

⑥看似无害的矿泉水,却隐藏着极大的安全隐患。阳光透过水瓶折射形成光斑,聚焦太阳能量后可达极高温度,皮革、毛绒玩具、织物座椅均会被灼伤。

如遇车辆自燃,一定要正确处理:

          1、行驶途中如发现车头部分冒出火苗或者黑烟时,应立即靠边停车,然后熄火。因为关闭电源能够迅速断开油泵,减少汽油燃烧。

          2、关闭电源后,应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车厢。

          3、随身携带车载灭火器可立即拿上灭火器查看火情。如果是汽车前机盖着火,千万不要贸然打开,应先将前机盖开条小缝,等氧气进入一会儿后,再慢慢全部打开,用灭火器进行扑救。因为一旦猛地打开机盖,氧气会迅速进入,汽车火焰将突然变大,容易烧伤自己。

          4、用灭火器扑救时,应对准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同时,要拨打119求救。

         警方提醒司机朋友:夏季车辆自燃现象频发,防范夏日汽车自燃,定期保养和及时降温是关键。一定要定期检查发动机、电路和油路,查看有无老化和漏油情况;同时在路上行驶一段路程要及时到高速服务区降温,确保平安出行。开车前检查车内是否有可能会引发汽车自燃的物品,随车一定要配备灭火器,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配备多只或大容量灭火器。

 

(无锡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