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8-27  浏览数:
字体:[    ]

谨慎网络贷款,莫掉入陷阱


网络贷款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而不法分子却利用网络贷款便利的优势精心设计骗局。近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社交软件办理“贷款”的方式实施诈骗,诈骗成功率颇高,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擦亮双眼,小心上当受骗。

5月初,毛先生因家里要买新房急需贷款,且之前在网上申请贷款均未成功,故而在接到一贷款电话后,按照对方指令,以红包、转账的形式支付服务费、跨省提现费等各种费用近千元。但十几天过去了,毛先生仍未收到所贷钱款,多次电话咨询均被对方以贷款申请还在审批为由搪塞。又过几天,毛先生再拨打电话便无人接听,其社交账号也被对方拉黑,意识到上当的毛先生遂向警方求助。

犯罪嫌疑人通过非法途径获取曾在网上申请过贷款的人的信息,后主动联系受害人,谎称自己是网贷公司的,以网贷需要人工审核为由骗取受害人的信任,再将受害人拉到专门的群,以收取平台担保管理费、整理征信大数据费、跨省提现费等名义,让受害人汇款。像毛先生这样通过正规途径无法贷到款又着急用钱的受害人,病急乱投医便轻信了他们的说辞,一步步踏入了骗子的陷阱。

收到钱后,犯罪嫌疑人会伪造假的系统申请、审核截图发给受害人,让受害人相信贷款正在办理,以留出足够时间将钱转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选择网络贷款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谨慎小心,对提出转账汇款等要求的更要提高警惕,捂紧自己的钱袋子,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