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数:
字体:[    ]

您的ETC申请流程还未完成?


    ETC,又称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如今,ETC的普及率大大增加,给高速通行带来便利,但是也有不少不法分子想方设法乘虚而入。近日,有车主在办理ETC的过程中,因防范意识不足,导致自己被骗。

    在线申请办理?莫名链接慎点!

             92日,有人报警称在朋友圈看到办理ETC的信息,声称可以简单快速线上办理,报警人点击下载后,即刻跳出一个申请页面,点击申请按键后,发现银行卡被扣了2500元,但是申请页面只显示扣了100元,于是报警。

            冒充官方短信,声称申请需要!

   95日,市民高某接到短信提示:尊敬的车主您好,您的ETC申请流程还未完成,请点击链接尽快完成,以免影响使用。办理即送200元。经确认,该短信为诈骗短信。

   网上好友帮办,小心转账拉黑!

   99日,市民报警称朋友圈有人专门发广告帮助办理ETC,还有办理成功的晒单,报警人信以为真,给对方转账2000多元办理费,却始终未办理成功,最终对方将报警人拉黑。

 警方提醒

 在办理ETC的大趋势下,不少互联网平台也争相加入到高速ETC服务行列中,但是相比银行正规网点办理,网上办理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甚至不法分子也乘机发布虚假广告实施诈骗,加之车主对相关服务比较陌生,本想图个方便在网上办理,反而入了坑。建议市民朋友们在办理ETC时可以先向银行客服咨询一下,了解清楚办理流程,再选择正规可靠的渠道办理。切勿轻信网上不正规的平台代办,收到未知链接也不要随便点进去,以防被骗。

 

(南京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