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数:
字体:[    ]

警惕“网上报警被二次诈骗”的骗局


在电信网络诈骗后,没有选择拨打110或去当地派出所报警,而是通过网警客服进行报警,殊不知再次掉进了骗子的陷阱。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网警这个词也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而冒充网警的诈骗套路也越来越多……真假网警如何甄别?广大市民朋友请警惕!

近期,小徐在女网友的推荐下进入一个证券网站进行投资。刚开始,小徐充值了15试水,很快提现到了2000元盈利。大半个月过后,不但小徐累积的7000元盈利取不出,连本金也被冻结了。察觉被骗的小徐选择第一时间上网搜索了网络报警平台”的电话,随后就有“接警员”打来电话,详细询问了小徐的被骗经过。电话中小徐得知可以把钱追回来,但先要验资。没有细想的小徐立马按照对方的要求分批多次将5万余元汇入指定账户,转完钱的小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求助。

冒充网警诈骗,其实是骗子针对电信诈骗受害人所实施的一种二次诈骗手段。骗子通过精心伪装,并进行推广引诱受害者到所谓的报警平台来报案,一旦受害者拨打电话或添加联系方式,骗子就会根据受害人所描述的被骗经历,以相应的话术进行二次诈骗。而加上受害人急于找回被骗的钱财,往往会被假网警”牵着鼻子走,以帮助“拦截、冻结、追回”被骗资金需要“押金、保证金、验证银行卡”等理由诱骗受害人再次上当。

警方提示:

1、投资理财要通过正规的机构,切勿盲目加入未经核实的投资理财机构。投资者对于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收益迷惑双眼,避免落入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2、发现被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或直接至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公安机关在办理案件过程中,无论是通过何种方式询问案情都不可能要求报警人进行资金转账操作,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

3、不法分子骗术不断更新,理由层出不穷,最终目的就是要骗取钱财。网络交易有风险,涉及资金往来,务必谨慎。

 

(苏州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