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数:
字体:[    ]

秋季安全生产提示


927日凌晨,一煤矿发生一氧化碳超限事故,造成多人伤亡,再次为安全生产敲响警钟。秋季气温开始降低,昼夜温差大,冷暖变化极不规律,气候的因素一定程度影响了企业的安全生产。结合气候和安全生产的特点,警方提醒广大企业主要牢记安全生产三个提示,让安全与效益同行。

1、注意加强设施设备的管理。

秋季温差大,设备和金属构件容易产生锈蚀、扭曲、破裂,将会直接导致泄漏和爆炸事故,因此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保养工作尤为重要。要坚持“专人专管、定时检修、良好运转、保证安全的方针,加大设备逐一整理和排查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设备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保障设备的本质安全。

2、注意防止静电。

秋季雨量减少,无论是人体,还是设备和设施,易产生静电而引发火灾、爆炸和人身伤害事故,要做好设施设备接地线路的检测和监控,控制好作业人员易产生静电的源头,减少静电的产生或加速静电的释放、防止因静电引发的事故发生。

3.注意防止中毒事件。

秋季作业场所通风不畅,有毒有害气体容易大量积聚,造成人员中毒和火灾爆炸事故。重点区域要做好监控和巡检,保持厂区的良好卫生环境状态。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无论哪个季节,要确保企业的安全生产,就必须把安全工作时刻抓紧、抓细、抓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南通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