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数:
字体:[    ]

抵押回收需谨慎 以防无端被诈骗


“你好,我急需用钱,车是新的,表和包也是,都抵押给你,请给个好价钱!”语句中饱含着真诚与急迫,殊不知竟是满口胡言。近期,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对象,专门以出售假冒名表名包、抵押汽车为由实施诈骗。

20209月,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二手奢侈品店家在交易时,收到高防的假冒名牌手表2块,被骗1万余元。接到报案后,当地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取店内视频。民警发现,来店出售名牌手表的吴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其作案手法的分析,民警认为他会继续作案。果不其然,20209月的某天,吴某出现在了当地一家二手奢侈品店附近,欲再次作案。民警火速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缴获诈骗用假名牌包一只、假名牌表1块。

进一步调查后,民警还发现,早期的时候,吴某就开始实施诈骗。其在车辆抵押公司抵押车辆时,借着交易流程上的漏洞,收到款项后直接将抵押车辆开走,骗取抵押金5万余元。

警方提示

商家在涉及物品抵押或回收的交易时,一定要对交易流程、物品质量检验清楚,以免被犯罪分子发现漏洞,有机可乘,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