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安严厉打击整治城市“牛皮癣”
  • 发布日期:2021-10-21 09:56

“小广告”是城市“牛皮癣”。当前,一些区域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问题,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老百姓深恶痛绝,有的“小广告”还涉嫌违法刻章办证、涉黄涉娼、非法行医、销售假药类等情况,是不法之徒招摇撞骗的手段之一,危害社会治安,侵犯群众权益。

为深层治理城市“牛皮癣”问题,近期,南通公安主动介入“小广告”整治,发挥公安优势,整治顽瘴痼疾,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和为群众创造宜居的生活环境提供更好的保障。目前,市公安局已制定《全市打击整治违法“小广告”专项行动方案》,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违法“小广告”打击整治工作,把打击整治城市“牛皮癣”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作为事关南通形象、回应群众期盼的“大问题”对待。工作中,公安机关全面加大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等非法张贴、喷涂、散发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排查和清理;针对“小广告”治理中的难点,主动向党委政府报告,对接城管部门和街道社区,发挥组织作用,整合各方力量,坚持综合施策、持续打击,推动多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制定《关于办理非法“小广告”类案件的指导性意见》,为打击整治违法小广告提供支撑,重点围绕非法小广告内容中涉及违法刻章办证、涉枪涉黄涉赌涉毒、伪造公文印章、非法行医、销售假药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进行排摸打击、深挖幕后、高限处理。目前,市区公安机关在专项行动中,已刑事拘留3人,上网追逃1人,行政处罚14人,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打击整治违法“小广告”专项行动还在深入推进,下阶段,公安机关将把“小广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全局性、系统性工程,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从组织领导、措施推进、责任落实入手,切实在健全保障机制上下功夫,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供稿:南通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