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数:
字体:[    ]

注意了,骗老人的免费旅游又来了!

眼下正是春季旅游的好时节,喜欢旅游的老年朋友越来越多,老年人旅游已成为消费的新热点。近日,市民井大妈和一百多位老人参加了一个免费的天津旅游团,第一天参观了一些免费景点,第二天他们被拉到某公司,一位自称是公司副总开始向他们推销一种“包治百病”的“盐藻压片糖果”,说这种糖果可治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马上就获批上市了,现购买有优惠,7000元可买四盒,每盒六瓶;上市了这些药品得卖1万多元。”为了让更多老年人购买,还游说大家,当天购买这些药品还可加赠价值万元的理疗床垫。

一波推销之后,没有购买意向的老人被“请”出了房间,他们开始向其余的老人继续推销,且全程不允许拍照、录像。最后,近一半的老人购买了保健品,没带够钱的老人们还被公司用“专车”送回家取钱。多次参加过此类活动的井大妈曾经上过不少当,也见识过了各种各样的推销品:可发热的梳子、可改善航天员体质的“营养药”、来自原产地的“糙米”等等。

警方提醒:

目前一些旅行社利用老年人舍不得花钱的心理,用超低价组团来诱惑老年旅游消费者,然后打着旅游幌子,迫使消费者购买质差价高的保健品、玉器等自身不需要的商品。同时现在还有些保健品公司在干旅游社的活,他们利用老年人贪便宜的心理,买产品送旅游,最终目的是推销保健品,他们没有旅游资质,万一出点事情,就会跑路。所以老年人一定要谨防“免费旅游”、“赠送旅游”等消费陷阱,避免因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签订旅游合同时,一定要多看、多想、多问,切莫轻信旅行社的口头承诺,尽量选择正规购物场所消费,不冲动、不盲从、不跟风。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向旅行社反映或通过12301全国旅游投诉服务热线电话咨询投诉。

 

(供稿:淮安市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