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 发布日期:2022-11-10 17:30


根据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119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川作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教育引导全警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一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二要深刻领会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远历史意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自觉地把“六个必须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引领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四要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工作大局中审视和谋划,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更好护航“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五要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更加深刻地认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极端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全面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着力建设“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六要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奋力开创江苏公安工作发展新局面,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江苏公安工作的创新实践,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根本政治要求融入血脉、铭刻灵魂,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聚焦防控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围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苏,升级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大力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和群防群治工作,不断深化群租房、道路交通、大型活动等整治攻坚,有效提升城乡安全系数。要深入践行为民宗旨,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围绕保民安,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跨境赌博、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犯罪。围绕惠民生,持续推出更多服务举措,不断提高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的服务水平。围绕促发展,扎实抓好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双十条”落实,进一步做优合成服务中心、警企服务队等品牌,用高质量服务保障高品质生活。要坚守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法治公安建设。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整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现代警务建设。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江苏特色的现代警务体系,不断优化“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过硬公安铁军。紧紧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持续巩固深化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创新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措施,完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系列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心组织全警大学习活动,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开展全员政治轮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江苏公安怎么干”主题,组织开展全警大讨论活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畅谈贯彻思路举措。围绕“实施新时代强警战略、推进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主题,组织开展全警大调研活动,精心研究谋划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江苏公安事业创新发展,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报告会上,徐川以《同上一堂课  启航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出全面系统深入的解读。

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公安厅在宁党委成员,厅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机关和江苏警官学院全体民警、市县公安机关民警代表通过视频系统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