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耀光出席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
  • 发布日期:2022-06-02 07:07


61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周密的措施,全力抓好端午小长假和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保卫工作,更好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每一天的平安确保全年的平安、以每个地方的平安确保全省的平安。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抓住关键性环节、采取针对性举措,以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抓好工作,不断构筑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要扎实推进安全大检查。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全警大走访”活动,把风险隐患排查出来、收集上来,抓好分析研判、核查处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维护节日安全。全面启动高等级巡防勤务,强化景区及周边巡逻防控,最大限度投放警力,提高巡逻密度和频率,制定完善预案,加强训练演练,进一步提升社会面综合管控能力,净化旅游市场环境,服务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要严密抓好高考安保。会同教育部门深入学校,强化考点周边秩序维护,优化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提供高考应急“绿色通道”,解决好考生证件过期、遗忘、送考车辆故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保障“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温馨高考”,努力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高考环境。要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更好地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严格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助企纾困十项措施,提供优质高效公安政务服务,确保公安机关服务保障举措精准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思想紧起来、纪律严起来、作风硬起来,不折不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重大责任。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学英模、铸警魂”“学英模、树形象”“学英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大力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高昂士气投入安保工作。要坚持思想政治工作在一线。发挥好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做细做实思想发动、暖警爱警工作,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江苏公安队伍。要坚持从紧从严落实责任。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要发挥“头雁效应”,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分管负责同志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格落实每个警种、每名民警的岗位责任,切实做到领受任务准确、执行命令坚决、工作落实到位。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