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盱眙警方抓队伍强业务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 发布日期:2022-08-11 11:11

今年以来,淮安盱眙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理念,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通过抓细节强服务、抓学习强业务、抓管理强队伍等措施,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抓细节强服务,认真打造群众满意窗口。出入境管理大队秉持“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注重从细微处入手,积极做好“一窗通办”“统一受理、集中办理”,严格落实“全国通办”“只跑一次”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了群众办事成本,实现申请出入境证件“最多跑一趟”和“一次办结”。在7个派出所政务服务“综窗”内设立出入境办证服务,为群众提供办证便利,实现了服务流程再简化、服务效能再优化、办证时限再缩短的效果。在此基础上,该大队还落实弹性工作机制,推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5+1服务及“非工作日预约办证”服务,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快办快结,有效地解决了部分群众工作时间内不便办证的问题。

抓学习强业务,全面提升民警履职能力。坚持每周召开一次培训会,学习上级各项要求,确保窗口工作人员能够全面准确掌握出入境证件申办的要求和政策,加深对管理法规的理解,做好群众服务和咨询答复工作。开展岗位成员之间互学互助,由熟悉岗位的业务人员对岗位服务中易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等方面进行逐项讲解,确保所有人员都能准确熟练掌握受理流程中的各项业务,以此突破以往“一人一岗”的工作模式,实现出入境一警多能的工作目标,有效地提升了窗口服务的能力水平。

抓管理强队伍,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出入境管理大队始终把“为群众服务、让百姓满意”作为最根本的追求。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换位思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对办事群众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不文明现象的发生。同时,通过警示教育、作风整顿、专项治理及明法纪、强整改、促提升等活动,使队伍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积极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出入境队伍。

 

(供稿:淮安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