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警方整治“私人影院”乱象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 发布日期:2022-09-16 15:04

今年以来,扬州警方针对线下新出现的私人影院,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联动,对私人影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推动私人影院规范安全经营,坚决消除一切可能损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安全隐患。

一是强化上下联动,形成齐抓共管“一盘棋”。科学建立私人影院治安管理工作专班,由治安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将专项排查整治组织好、检查好,逐一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属地派出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组织社区民警等深入辖区,全方位开展摸排,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确保应排尽排、不留盲区。

二是强化部门协作,编织排查整治“一张网”。依托“大众点评”“美团”“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APP,通过私人影院在相关平台发布的广告宣传、地理位置等信息,掌握了解全市私人影院的数量和位置,并组织社区民警逐一走访核实。此外,定期联合文广旅、住建、市场监管、消防等职能部门对全市私人影院逐家开展执法检查,准确掌握影片来源、经营场地设置、证照、消费群体、经营模式、发展现状以及存在问题等,全方位协作推进。

三是强化统筹兼顾,打好常态管控“一套拳”。将私人影院排查整治与当前各项单位大走访、硬件大排查、隐患大整治等工作一同部署、一体推进、有序开展,确保私人影院的治安风险隐患全部见底、整改到位。坚持以会代训、以案释法,定期召开娱乐服务场所经营者会议,强化宣传引导,督促健全安全设施和相关警示、限入标志,严格履行未成年人“三核实”和“三报告”义务,切实增强经营者守法经营意识。

 

(供稿:扬州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