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公安出入境窗口四项举措打造群众满意窗口
  • 发布日期:2023-01-19 11:04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南通公安出入境窗口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运行标准化、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化。

学用互促强素质。从拓宽思想教育渠道,创新学习形式入手,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窗口人员思想觉悟。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多种渠道方式开展学习交流讨论,针对窗口民警、文员能力薄弱环节,定期组织业务能力和技能知识培训,积极为窗口人员提高能力水平创造条件,提升全员综合素质。

优化服务提质效。严格执行窗口服务“六统一”,细化落实全省首创的《出入境管理部门窗口言行举止细化标准》,落实首问负责、一次告知等服务承诺制度,实行先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机制,设立老年人服务专窗,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做到形象更靓丽、服务更优秀、群众更满意。

科技创新增亮点。强化科技支撑,支队牵头在全省首家自主研发了第一台自助填表机,自助签注机、自助查询机和自助照相机等智能设备在窗口广泛应用,推出了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电子缴费方式,积极推进公安+互联网服务,实现了网上预约、进度查询等功能,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统筹协调聚合力。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将本市常住户籍人员普通护照和港澳台通行证首次办理以及团队旅游签注等部分高频服务事项,依托全市84个派出所综合窗口办理,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出入境业务;与南通市科技局通过数据信息共享和业务流程整合,设立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联办专窗,通过初审互认、并联审批、统一出件,实现在联办专窗一个窗口“咨询、告知、受理、发证”,真正实现服务“提速增效”。

 

(供稿:南通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