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安厅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 发布日期:2022-10-19 07:07


1017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意见。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耀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大气磅礴、穿透时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和奋斗指南。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导,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紧跟习近平总书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健全国家安全体系,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持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出台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全体民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贯彻抓落实各项工作中。省公安厅作为全省公安机关的领导指挥机关,必须走在前面、作好表率。深入开展全警大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全省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团成员和专家学者作宣讲辅导等多种方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民警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全警大讨论,统一思想认识。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民警进行学习交流、座谈研讨,做到人人参与、思考工作、研究问题、建言献策,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使每名领导干部、每名民警都清楚地知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自己身上,应当干什么、怎么干,在全警中形成广泛共识,凝聚起开拓创新、走在前列的动力和干劲。深入开展全警大调研,明确贯彻意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紧密联系公安机关担负的职责任务,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提出措施,切实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要付诸于行动、见诸于实效。要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高等级勤务机制,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再加力,上下一心、慎终如始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坚决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