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2-03 07:07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21日在南京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耀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为鲜明主线,着力构建新安全格局、铸就过硬公安铁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部署,创新构建实战化职能体系、“全警一盘棋”作战格局,江苏公安工作翻开了崭新篇章。在长期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即: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必须坚持公平正义价值取向,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强基固本,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公安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自觉在全局中谋划、在大局下行动,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公安力量。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奋力推进警务理念、职能体系、风险防控、基层治理、法治建设、政务服务、公安科技、能力素质“八个现代化”建设,创造江苏警务工作新形态、交出江苏公安新答卷,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树牢坚定执着的政治信仰,锤炼堪当重任的政治能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入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健全完善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公共安全治理、网络综合防控体系,全面提升驾驭复杂局势能力。要全面推动执法服务提档升级。围绕公平正义价值追求、全省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优化提升法治公安建设和公安政务服务水平,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全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要不断深化警务机制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完善“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加快推进智慧公安建设,创新和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着力塑造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动能新优势。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开展“队伍建设攻坚年”活动,推进队建体系“提优”、干部队伍“提强”、正风肃纪“提严”、能力素质“提升”、激励保障“提质”攻坚,满腔热情关心关爱民警、辅警和离退休干部,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设区市公安机关。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