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警方“三项措施”优化便民利企服务工作
  • 发布日期:2023-03-14 17:13

今年以来,淮安经开区警方坚持以群众根本需求为出发点,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持续抓细抓实各项便民利企工作措施,持续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一、便民措施,推动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强化“互联网+公安”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使用、采取预约办证、上门办证、延时服务等措施,并发放便民联系卡,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为提高老年人窗口服务水平,出入境办事窗口开通老年人“绿色通道”,办证大厅增加老年人常用的救助设备及药品,放置老花镜、放大镜等便利工具,设立专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协助老年人办理业务各项业务,不断健全窗口服务投诉处理机制,对群众反映的投诉,及时回告受理情况。

二、助企护商,着力为企业解困化难。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警务发展到哪里的理念,定期组织召开辖区企业单位联席会议,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找准服务经济发展的切入点,社区民警与街道工办主动进行对接,将有工作需求的外来流动人员名单主动提供给企业,点对点精准招聘为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积极构建与企业之间对接服务桥梁,紧盯干扰企业生产经营、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对涉企违法犯罪坚决果断打击,并主动积极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企业排除风险隐患。

三、做强宣讲,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组织民警走家串户,开展以防诈骗、防盗窃、防事故为主要内容的“三防”安全防范宣传,向辖区群众通报治安情况,发布预警防范重点,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电诈、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精准发力、持续猛打,切实提高案件侦破效率,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双提升。同时,督促小区物业、沿街店铺、重点单位做好技防、人防等措施,消除治安风险隐患,为创建平安家园、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供稿:淮安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