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3-03-17 16:25

 

 

316日,省公安厅召开厅党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是江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思想深邃,指引当下、引领未来,语重心长、饱含关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牢记领袖嘱托,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战略基点、必然要求、最终目的”,聚焦服务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任务,找准公安机关保驾护航的结合点、发力点,围绕区域重大战略实施,在治安户政管理、道路交通管理等方面,研究出台更多政策措施,同步深化全方位、各领域、多层次警务协作,以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

坚持人民至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细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升级完善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严打严治突出违法犯罪,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更加有力地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维护安全稳定,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定位,以“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为牵引,持续深化警务实战化改革,不断创新现代警务机制,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进公安科技创新,提高新形势下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能力,切实守牢江苏安全发展底线。

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精心组织好“队伍建设攻坚年”行动,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制度机制,严在平时、管在日常、抓在小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警规警纪,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环节,一手抓习惯养成,一手抓从严执纪,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