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鼓楼警方密织防控网夯实平安基础
  • 发布日期:2023-03-23 16:16

为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徐州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主线,立足岗位实际,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强力整治社会治安热点突出问题,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工作。

强化乱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分局深入开展专项治安大检查活动,围绕重点工作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以辖区九小场所为消防安全整治重点,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场所负责人立即整改。组织民警对辖区超市、集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通过常规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把物防、人防、技防、制度防落到实处,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力维护辖区群众安全。期间,共组织警力800余人次,检查各类场所30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170余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6份。

打击违法犯罪,守护辖区安全。坚持大案小案一起破,破获追赃同进行。将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多发性侵财及其他犯罪作为打击重点,针对每日案发情况进行分析调研,全线出击,快侦快办。做到警力跟着警情走,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实行重点巡逻,破小案、控发案,最大限度服务和保障民生,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围绕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打击整治等工作,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拳头优势,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形成严打整治的高压态势。

深入扎实宣传,提升防范能力。分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群众,通报辖区治安状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典型案例、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在人员聚集区域、小区、单位、场所等重点部位开展防火、防盗、防抢、防诈骗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知晓率。通过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社区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温馨提示,让群众通过不出门、不见警察就能获取安全防范资讯,在线及时解答群众疑难问题,提高群众治安防范参与度。组织民警深入社区居民小区组织开展消防演练,讲解火灾预防、隐患排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初起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操作演练,巩固消防安全知识,确保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供稿:徐州市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