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4-17 09:34

414日,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充分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公安贡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全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抓好推进落实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以“走在前”的标准,奋力推进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着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扎实推进全省公安“队伍建设攻坚年”活动,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要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铸牢绝对忠诚的警魂、坚定绝对纯洁的信仰、锤炼绝对过硬的作风、锻造绝对可靠的铁军”的目标任务,切实找准发力点、着力点,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理论武装要学到深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和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调查研究要谋到新处。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基层所队,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推出一批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实际举措,形成一批可操作、可执行、可评估的实施规划,以保民平安、为民服务的新举措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发展要干到实处。奋力推进江苏公安工作“八个现代化”,持续建强“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常态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严打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民生犯罪,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减量控大,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用心用情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视整改要抓到要处。扎实推进“队伍建设攻坚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组织实施公安机关政治督察,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深刻检视剖析,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建章立制要落到细处。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队伍建设攻坚年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发扬严实作风,抓紧抓细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务求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从厅党委成员和各警种部门领导班子做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不断巩固全省平安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持续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公安贡献。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