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2-05 09:13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22日在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公安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省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以全面深化江苏公安工作“八个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为抓手,以锻造过硬公安铁军为保证,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加快形成新质公安战斗力,奋力开创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保驾护航。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耀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公安机关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全面接受主题教育锻造洗礼,全力推进江苏公安工作“八个现代化”和“队伍建设攻坚年”,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落地生根,一大批社会治理难题攻坚突破,全省社会治安大局持续保持平稳,公安工作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队伍建设展现了新气象、呈现了新面貌。

会议对做好2024年全省公安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全面聚力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的主攻战场,推动更高水平平安江苏建设,重点聚焦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安全监管、服务发展“六大战场”,打好主动仗、掌握主动权,切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致力更科学的运转,着力优化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承载模式,建立完善“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形成新质战斗力。强化系统思维、实战思维、数据思维、创新思维,在思维模式上求革新;建优组织机构、指挥体系、作战实体,在组织模式上求革新;构建警情牵引、侦查打击、基础防控、巡防处突新体系,在实战模式上求革新。

会议强调,要构筑更有力的支撑,不断夯实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坚实基座。更加凸显省级“统”的力度,持续增强市县“战”的效能,全面夯实派出所“防”的根基,筑强职能基座;建优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实执法监督机制,建强执法保障体系,筑牢法治基座;下决心整合联通系统,下功夫推动数据“增值”,下力气加强赋能“投产”,下实招狠抓安全“上锁”,切实筑实数据基座。

会议强调,要锻造更过硬的公安铁军,切实做强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有力保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能力、严守政治规矩、做实党建工作,铸牢忠诚不变色;进一步树牢鲜明导向,优化选用布局,培养储备人才,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以更加严细的教育、更加严密的监督、更加严格的执纪,推动各项铁规禁令得到真正落实;着眼增强新时代打赢能力,深入实施“素质强警工程”,高标准开展全警施训,增强一线民警的风险意识和实战能力;细化完善全职业周期爱警暖警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暖心事、“呵护健康”的爱心事、“细致入微”的贴心事,真正让民警感受到“家”的温暖。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有胸怀全局的格局和视野、竭诚为民的情怀和担当、直面斗争的勇气和本领、清正廉洁的操守和品格,切实把握关键要求、扛起关键责任、展现关键作为。

会议还对春节前后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至各设区市公安机关。

 

(来源:“江苏警方”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